認識夢就是認識人生

認識夢就是認識人生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這三個月我們講了各式常見的夢和解釋的方向。但是這些都是知識而已,如果要好好的解一個夢,初期你可能會在夢的內容、象徵、感覺情緒做很多思考,有時候還會鑽牛角尖,想要把夢的所有細節都解釋出來。

但說實在的,我們很難去把一個夢完完整整的解出來,除非他跟你非常的親密,像是夫妻、家人等。而且對對方完全敞開和對方自己察覺自己的功力很好,才有機會完全解出來。就連我十幾年的上千解夢經驗大概只有2~3個我認為是完全解讀的。

我們去看他人的夢,相當於你去看到他的內心世界,你可以觀察他夢中的象徵物,像是車子,房間,房子裝潢去了解他的真實情況。今天有個人和你說他和他老婆關係很好,但夢中象徵婚姻關係兩人的寢室則是破破爛爛的,這是可以察覺對方所說的和內心表現出來的有所差異。

那麼,你該怎麼作呢?直接和他說「你們關係其實不好~夢中都看到了」嗎?還是說讓他說說他和他老婆的相處情況,問問最近有沒有什麼狀況有爭執或是立場不一的這樣引導的方式呢?要怎麼和你眼前的人對話就和你平常與人相處的方式是有關的,你能不能站在互相尊重不冒犯的立場上,讓對方覺得有安全感,然後讓他對你說更多事呢?

看到這裡或許你會發現,解夢的知識歸知識,真正重要的在於你怎麼和人相處。你可以知道對方內心對於某某事的真實想法,有一點到「讀心」的等級,但是你會如何的應對這樣的事反而是重點。你必須要多和人聊聊,拉近距離,聽聽他過去的故事,談談對人生各階段的看法,像是小時候、之前的工作、求學、感情、家庭等等,更多的去了解身邊的人。

因為認識夢就是認識人生,看他們的人生就好像在看一場夢。各個象徵、劇情、情緒通通存在現實生活中,你與他們的交集、碰撞也會為你帶來新的刺激,你的夢也會改變,你的人生也會因此有變化。

聽到別人夢到小時候,也聽聽他實際小時候的故事,你也會回想起你的小時候,有些感覺會互相呼應,有些過去的傷痛也會跑出來,你們的聊天都會為對方進行療傷的服務,透過多次這樣的深談,你們的感情、精神狀態都會越來越好,這是人的本能,也是被稱為「內在智慧」的潛意識的美妙功用之一。

我不只透過解夢來了解自己和他人,我還學習很多身心靈技巧來解決問題,像最近我就學了人類圖。我不斷的透過自我了解和了解他人的循環之中讓自己成長。

看到這邊是否覺得了解夢是什麼意思只是在一片廣大森林的入口而已呢?


希望你今晚能和潛意識有深入的對談,祝你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