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實例 – 後悔

解夢實例 – 後悔

大家好,我是Raguhn!這一篇是解夢實例。我會徵求解夢個案的意願,以匿名的方式把夢境和解析放上來。讓學習解夢的大家來作參考。

我夢見我在一座山上的餐廳,我幫我老婆端湯,但不小心把湯打翻在她頭上。
她很生氣的把我歸為我另一個朋友那一類(一直被說成沒用的那一類)
我很生氣,又很難過,於是我就完全不想理她了。
走到一處懸崖,想要往下跳死一死就一勞永逸。
但其實我不敢跳!!
忽然之間我意識到我在作夢,就想說跳跳看,反正又不會痛。
那個懸崖感覺愈來愈近,變成跳下去不會死的高度,於是我就另外找地方。
找到一個很高的水庫,水也剛退,所以可以跳,於是我就跳了。

然後我就到一個地方,一片黑,伸手不見五指,但是我知道我死掉了~
這樣我就不用管那個煩人的老婆了。
我的眼前出現一個類似FB Messenger的東西,有訊息傳來才會顯示,內容不外乎家人很難過啦之類的訊息,好像是有人想到我,他的話就會以訊息的方式呈現在我面前。我拒收訊息,然後在生悶氣,想說平常都嫌我嫌得要死,現在真的死了又在那哭哭哭,哭屁啊!!

在一連串拒收訊息後,就沒有訊息傳來了,週圍恢復寂靜,大概過個15秒吧,有一封新訊息傳來,還在生悶氣的我原本要拒收,結果看到訊息

「轉眼間你已經過世30年了,我始終忘不了你,我花了好久時間才走出來,到現在我也只會偶爾想起你,過去的我還不成熟,讓你承受我許多壞脾氣,真是對不起。不知道你現在在哪裡,還有沒有生我的氣,希望你也在那個世界過得好好的,我愛你」

是我老婆傳來的。原來變成鬼的時間感和人間不一樣是這樣的感覺,我覺得才過一下下,人間就過了30年,我沒有想過她30年來是怎麼過的,我只是一直的生悶氣,然後我在夢裡就好難過好難過,好後悔好後悔。

然後夢的最後,我記得我醒來,發現這是一場夢,在成為鬼的狀態,我只感覺到純粹的愛,但醒來看到我身旁的老婆,還是覺得她很煩。

最後我才真正的從夢中醒來,原來剛剛那個也是夢。
雖然回到身體的感覺還是覺得想掐死老婆,但我忘不了那份後悔和在夢中鬼魂型態,
沒有人類的軀殼和牽掛之下所感覺到那純粹的愛。

這個夢重點在於山上餐廳、死亡、夢中夢和夢的滿足情緒的功用。餐廳是個與人交流和適合談話的地方,所以象徵是溝通的問題,而且是反應現實生活中婚姻的狀況。

死亡象徵結束,個案最近搬家結束,和太太在過程中產生磨擦,或許是厭惡這樣的狀況,或是討厭這樣子的自己,三不五時想逃離問題,所以接下來潛意識演出「行動劇」,來體驗一下真正逃離後會是什麼情況,這是夢的「滿足情緒」功用。

當外在的一切都不存在,屬於人的議題也不存在,柴米油塩等瑣事都不存在後,那兩人的關係剩下什麼?就剩下純粹的愛了吧。

這個夢讓個案看到退去那些人世間的綑綁,去體會那最源頭的愛的感覺,這是潛意識安排的療癒之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