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實例 – 《凝視》

解夢實例 – 《凝視》

大家好,我是Raguhn!這一篇是解夢實例。我會徵求解夢個案的意願,以匿名的方式把夢境和解析放上來。讓學習解夢的大家來作參考。


我出了一站捷運站,西門站,但不是我認得的出口模樣,和以前每次走這個出口的感覺都不一樣。
天很黑,時間應該不早了,大概晚上十一點多,出捷運站後為了找路我跑了好久好多路,都是巷子。

最開始經過的巷子有紅衣女子的背影,她的前方有燈光,我只當是晚上有人在外拍,有情境的那種。

後來真的迷路了,卻不想拿地圖,總覺得自己一定會走到,半跑半走有點喘,可是在過程中又一次看到紅衣女子,很像鬼,想當作沒有看到,後來看到她往一堆雜物和牆邊爬去,那時候又覺得是街友、潦倒的形象。

後來終於跑到大路了,看到了公車站,旁邊似乎有人跟我說這個公車站很漂亮,在晚上看有一點點光點被佈置了很多小燈泡。
有點忐忑地看了公車地圖但直覺是有返家的車,站牌也顯示再兩站會到家。

有兩班車能搭,兩個站名都是特別的名字,現在很模糊了,但當下看到是要為此抉擇要先上哪一班的,但決定哪班先來就先上,隨緣。

上車的時候安民告訴我這裡就是搭車的地方,他以往練功夫也都在這裡跑啊跑的找路找那麼遠,好像我剛剛走過的奇怪的路線都是正常的,我們一起搭車經過隧道時裡面還有很多楊過、小龍女形象的人像是他們被紀念當時在練功的樣子。

有一段並不記得何時出現的,印象是在我不認得的捷運站裡面,應該終於要往下的電扶梯就可以回家了,但卻不知怎麼的又走到往上的去了,有點焦慮,覺得這是複雜的。


夢的一開始的劇情,常走的捷運站出口,這次感覺不一樣,然後開始找路。意思是「以前經歷過很熟悉的事情,感覺開始和之前不一樣了,迷惘中」

作夢者是女生,紅衣女子是象徵她的其中一個面向,是什麼面向要看下面的劇情。在夢中迷路象徵在現實生活中「迷惘,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在尋找答案或解法」。這時候紅衣女子像鬼。

剛才的紅衣女子是個人,現在紅衣女子是個鬼。個案說「我不喜歡女鬼這種感覺,我有恐懼跟排斥的情緒」。那麼劇情抽出來:一件以前常常經歷的事,現在感覺有點迷惘,而紅衣女鬼則是恐懼的象徵。

對應到個案的現實,個案最近在煩惱感情狀況,而紅衣女鬼潦倒的樣子正是她的恐懼象徵,具體點說是「如果我和他分開了,我就會像紅衣女鬼那樣悲慘」。

後續找到大路了,搭上公車,搭乘交通工具象徵「一件事的過程」,而在站牌可以選要搭哪班車,代表之前的迷惘,有兩個選擇可以選,而個案的答案選擇隨緣 XD 所以這一段是在象徵先前迷惘之後所要選的方向。

在車上的風景和對話,是聊到「功夫」。而我問個案「你對練功夫有什麼看法,或是有什麼感覺?」。個案回覆「練功 要耐力 需要堅持 很累」。那麼在搭這班車前進的時候,潛意識就給一個建議:「在這條路上你需要堅持和耐力」

個案也回覆「感覺就是一個我覺得面對現在的狀況所需的態度」


潛意識常常在夢中傳達訊息,讓你看到你的狀態是什麼,糾結是什麼,並且建議你可以朝什麼方向前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