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媽祖叫我選總統」是什麼意思?夢境解讀師Raguhn:對自我的期許

夢到「媽祖叫我選總統」是什麼意思?夢境解讀師Raguhn:對自我的期許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今天有個很紅的新聞,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說是媽祖托夢給他叫他出來選。所以今天同事就一直問我「夢到媽祖叫他選總統是什麼意思」。這個夢先不論真假,我就先從夢到寺廟、神佛來分析是什麼意思。

夢到寺廟

寺廟象徵指引心靈方向的地方。從古時候起,人們碰到迷茫的時候,必會前去寺廟尋求指引。這個習性也保留到現在這個社會。如果你夢到的場景是在寺廟,先不論劇情,這個夢必定是代表在現實生活中找尋方向。

找尋方向大致上可以分為「外在的方向」和「內在的方向」。如果是工作、學業的話,那麼在夢中會以找路、迷路的形式來呈現,這是「外在的方向」。如果是對於未來、個人規劃的話,在夢中會以找家、寺廟的方式呈現,這是「內在的方向」。

但如果西方人生活中沒有寺廟的話,那麼他會夢到教堂或清真寺,寺廟只是一個宗教的象徵,真正要以作夢者的成長經歷和文化背景去分辨。

結論:夢到寺廟是「尋求指引、探求內在的方向」。

夢到神佛

夢到神佛象徵「期望自我未來的模樣」。當我們祈禱、拜拜時,是期待和神對話的。神佛在人類的心靈層面是「對自己的期待」。拜佛是在拜「未來佛」,是對「經歷修行後,成為如同神佛一般存在的自己」表示敬意,並暗示著自己要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在基督教裡講到「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我們內在的靈魂是從本源分出來的,廣義來說我們是繼承於唯一真神的能量,所以說──我們是上帝的孩子──也蠻貼切的。

所以,在拜拜、祈禱時,也就是對著本源連結,期望聲音可以傳達給神明知道,也希望能從神明那得到指引。直到今日這仍存在潛意識中,從古代一直傳承到現在。

結論:夢中的神佛就是「自己對自己的期望」。

夢到「媽祖叫我選總統」是什麼意思?

至於夢到媽祖是什麼意思,那就要看郭台銘心中的媽祖具有什麼份量和地位了。

這邊不講幹話,我就假設「郭董夢到媽祖」這件事是真的。以一般大眾普遍的認知來看,媽祖是東亞文化的海神,也是母親的象徵,如果要一句話來形容的話,就是「包容眾生、平安、保護」等意思。對商人來說,在商場上翻騰就好像海上行船捕漁,雖然你做了很多努力,但時運好壞還是要看老天賞不賞你飯吃,經商那麼久也作到世界知名企業鴻海董事長的郭台銘,必定能體會這個道理。

所以夢中媽祖的意義在於「我期望我可以像媽祖一樣照顧到許許多多的人,並且維持穩定和平」。而對於現在國際政治關係之中,中、台、美三國最近很熱鬧。這樣動盪的局勢對於傳統家庭組織觀念重的人來說一定很不安。

郭董到了六十多歲近七十歲這個年紀,追求安穩在他生命中的佔比一定很大。那麼對他來說,維持穩定,不要讓他心中的領土動盪不安,也讓身邊的人、旗下百萬名員工可以好好的活下去,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期望。

那麼,郭董選擇站出來選總統的舉動就可以理解了。因為這樣的自己,就和夢中的媽祖形象重疊,是他期望自己的樣子。

結論:郭董夢到媽祖叫他出來選總統,其實郭董心裡早有這個想法了,只差一個契機而已。


你有沒有夢到神佛呢?祂有對你說什麼話呢?留言告訴我吧。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你的朋友,讓他知道夢到媽祖要你選總統是什麼意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