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自我宣言

夢中的自我宣言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你在夢中有說過話嗎?在夢中的對話有提到在夢中說話是代表什麼意思,今天要來聊聊的是進階版:在夢中的自我宣言。


有個實際的夢是這樣子的

我夢到和我父親爭執,我在夢中對著他大喊「我這輩子都不想要看到你了!!」

這句話特別的鮮明,於是他跑來問我是怎麼回事。我問他他你的父親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他說是守舊、控制慾很強,不聽人說話等等。經過一些討論才知道他的家族的男性比較傳統大男人,在他成長的過程中受到很多男性權力的壓迫,而長大成人的他仍然有受到些影響,不過這幾年來他一直修習身心靈,處理蠻多和原生家庭之間的議題。而這個夢裡的父親就是象徵影響他內心的男性權力的化身,而他在夢中作了一個宣告:「我這輩子都不想要看到你了!!」

意思就是說他拒絕了那個一直在他內在的枷鎖,讓自己從「男性權力」的枷鎖中自由。

或許你會問那麼這樣的事情有什麼意義呢?意義可大了呢。小時候我們受到父母的價值觀灌輸,讓我們身上許多來自於父母的制約,就算長大了,和父母不同住了,或結婚了,其至是父母過世了,那些制約仍在在我們身上運作。大部份我們都沒有自覺,但有些時候我們會感覺到痛苦,但不知道該怎麼辦。世面上有許多書和課程在教導你如何成長,第一步都是在教你去制約,認清你自己是誰和了解在你身上哪些東西不屬於你。

我們會因此痛苦的原因是原生家庭的制約就好像拔河,一頭是父母一頭是你自己,你們兩人都不想放手,放手會面對否定過去和面臨未知的未來的恐懼。但實際上只要一端放手了這個拉扯就不成立了。一直以來我們都只想讓對方屈服,而不是自己放手,因為放手很痛苦。但往往經歷過放手的人都會覺得「我以前在幹嘛啊!?早知道解脫那麼了爽應該早早處理」,但因為它真的不容易,所以現代人才會一直為此受苦。

而這個夢中的宣言就是在自己深沉的潛意識中放手了。用嘴巴說要放手很容易,但是連潛意識都跟著一起放手,那就是真正的放手了。你應該見過有些人口口聲聲說要改變要放手但仍仍緊抓著不放,這是因為他們並沒有真正的想要「放手」。這就好比站在狹谷的一端,望著狹谷的對面的美麗景色,一直想要過去,但遲遲不去把橋架起來走過去,而是在原地定居,然後幻想某一天可以過去到對面 XD

在夢中,你是處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你的潛意識會為你打造一個不會受傷的地方,就算是惡夢也是一樣,你不會實質的受到傷害,而你在夢中所作的事情和說的話,都會是你從內心深處改變的契機。

夢到被追殺嗎?在夢中看看追殺你的是什麼,試著對抗,你敢在夢中對抗,你就有辦法在現實生活中面對難題。
夢到過去的創傷嗎?在夢中擁抱過去受傷的自已,你就有辦法在現實生活中面對自己的傷痛。
夢到那些過去被壓迫的記憶嗎?作出宣言,告訴自己是有力量的,作這種夢就好像穿越到過去,現在的你能作出不一樣的選擇嗎?

在夢中作出不一樣的選擇,在夢中鼓起勇氣作出宣言或對抗,你醒來之後你會發現你會變得不一樣。


希望你今晚能和潛意識有深刻的對談,祝你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