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生活中一直重覆發生的困境嗎?其實那是來自生命的提醒。

你生活中一直重覆發生的困境嗎?其實那是來自生命的提醒。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不知道你有沒有作過同覆的夢呢?有些人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定期的會作同一個夢,這種情況是有特殊涵義的。或許你也可能察覺到,人生中總是會發生同樣的困境,這兩件事其實是同一件事。

夢到同一個夢象徵你面臨同樣的情況,內心同樣的感覺,導致你作出同樣的夢。如果你有想到什麼夢是一直重覆出現的,可以來解個夢,或許你苦惱已久的問題會有新的選項。

但今天的重點並不是要你如何去作看待同樣的夢境,而是要來談談「重覆發生的困境」


A子是一個傳統公司的會計,傳統公司固有文化讓A子不是很適應,尤其是老員工們在公司裡總有些特權,碰到他們的事情時常常要特例處理。但公司就只有30人,有10位需要特例處理,而且每一位處理的方式又不一樣,新來的A子非常不適應這些老員工的態度。和主管反應也沒什麼下文,只能默默吞下肚。

直到有一天A子受不了了,和老闆拍桌,然後離職了。

後來A子找到新工作,新的工作是在上市櫃的大公司,並沒有需要特例處理的老員工,一切照制度來,但是,A子有一天發現公司有幾個客戶需要「特別處理」,也不知道為什麼公司為何如此的禮遇這些客戶,畢竟A子是新來的,過去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

A子覺得應該要照公司的制度來辦事,不然制度是要用來幹嘛的。對其他客戶也不公平。但是上司們跟本不理A子的意見,只覺得這傢伙剛來沒多久就對公司的事指指點點。為了皇城內的和氣,A子也只能默默吞下肚。

而最近,A子開始受不了了,突然他想起來,前一份工作好像也是類似的情況,那麼A子開始想要離開這個環境了…


這樣的故事有覺得熟悉嗎?或許你的狀況並不是像A子一樣在工作上不滿公司制度的特例太多,但每個人或多或少在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啊~好熟悉的感覺~難道又發生了」的事情。

這種情況是來自生命的提醒

老天爺是很變態的(?),祂知道你來到這世界是要經歷什麼學習什麼,祂要讓你擁有力量並不是把力量包裝成漂漂亮亮的禮物,然後派天使去按你家門鈴拿給你。而是把你丟到你需要那股「力量」的地方,然後給你機會讓你去學習,把那股力量在你身上「長」出來。

若你有看過電影 – 王牌天神2,你會發現電影裡有類似的劇情。

If someone prays for patience, you think God gives them patience,
or does he give them the opportunity to be patient?
如果有人祈求自己可以更有耐心,你認為上帝會直接賜予他耐心,
還是給他一個培養耐心的機會呢?

If he prayed for courage, does God give him courage,
or does he give him opportunities to be courageous?
如果他希望自己更勇敢,上帝是賜他勇敢,還是給他鍛煉膽量的機會呢?

If someone prayed for the family to be closer,
do you think God zaps them with warm fuzzy feelings,
or does he give them opportunities to love each other?
如果有人祈求家庭更和睦
你覺得上帝會給他們耳鬢廝磨的溫情,還是他給相互關愛對方的機會?


我記得我看這段的時候,想通了許多事。回到老天爺很變態(?)的話題來,如果你發現你正在面對的困境很熟悉,好像之前也發生過,那麼這個就是一個你需學習成長,長出力量的生命課題。

沒錯,是生命的課題,而困境則是一個溫柔的提醒,提醒你:

「嘿!你需要這個,你可以辦到的,跨過這道坎,你會更強壯。」

而同樣困境發生第二次時,事情會比上一次嚴重些,就好像在提醒你:

「咦咦咦?你沒有注意到嗎?那這一次事情會更明顯一點,你應該會注意到吧!」

然後同樣的困境一直被無視,或是用錯誤的方式去面對它,它就會重覆一直出現,然後像滾雪球一樣愈來愈難以應付。直到有一天可能會難以招架,一切崩盤,老天爺雖然變態(?)但是是很溫柔的,因為祂會持續給你機會和希望。

外在的困境是內在困境投射,若你已經意識到你面臨了一個困境,像一道高牆。你要明白真正的困境是源自你的心中。多數人心裡面都知道問題是出在自己,但還是會習慣忽視它,把矛頭指向外以為解決外面的事情了就沒事了。

除非你好好正視內在的問題,不然你永遠無法從重覆出現的困境中逃脫。若你正在面臨一個重覆出現的困境,你可以想一下過去你都用同樣的方法去解決它,它仍然存在,而這次你也打算用同樣的方法嗎?只要這一次,你是用不一樣的方法,那麼結果就會不一樣了。


困境之所以是困境,就是因為很難光靠自己突破。這個時候,你會需要他人的協助。你可以和朋友聊一聊,怕被朋友知道的話,可以在網路上找陌生人聊一聊。若怕亂找人會有麻煩的話,可以找心理諮商師聊一聊你的狀況。只要你的念頭有一點點的改變,就可以作一個正確的決定,哪怕只有跨出一小步,你的未來就開始變化了,你就開始在解人生課題了。

而你會愈來愈強壯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什麼想法呢?留言告訴我吧。
或是你正在面臨人生課題,但不知道該怎麼辦,可以私訊說給我聽,雖然我無法直接去解你的人生課題,但已經寫了完一大堆人生課題的我,可以分享給你怎麼寫最有效。

希望你今晚能和潛意識有個深刻的對談,祝你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