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感覺、情緒來鎖定象徵

透過感覺、情緒來鎖定象徵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最近在指導同學們解夢時,碰到不懂的場景和象徵時,都會問我是什麼意思,或是要從哪些地方開始聯想,我的回應都是「那個場景或象徵帶給你什麼感覺呢?」我的用意思是透過情緒來縮小範圍,方便我們聯想出場景或象徵的意思。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聊聊如何用情緒鎖定象徵的意思。

有個夢是這樣的:

我夢見我坐在潛水艇上,附近乘客我不認識,後來我認出一個人是我以前的同學,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夢到他,我現實生活中和他不熟,他拿著一個燃燒的杯子,我驚訝說:你不會燙嗎?然後他把杯子交給我了

然後他問我「請問夢到燃燒的杯子是什麼意思?

這是初學解夢的人最常碰到的問題,想一開始就找出夢中象徵的具體意思是什麼。燃燒的杯子這個你翻遍各式解夢書都找不到是什麼意思,但是我們透過情緒就可以縮小範圍。

所以我問「你拿到那個杯子的感覺是什麼?」對方回答「一開始很驚嚇,覺得會燙傷,後來發覺不會燙,開始覺得有趣」。如果你自己在解自己的夢,你可以想想當夢進行到某一段時,可能是進去某場景的時候,或是你看到一個東西的時候,或是你在夢中互動的時候,你當下的感覺是什麼?

如果你回想起感覺後,那麼你所要做的,就是想看看現實生活中什麼事或什麼人讓你有類似的感覺。

因為夢中的感覺、情緒和現實生活中的一樣。

如果是夢中的互動,以上面的夢為例,夢到同學把燃燒的杯子交給我時的感覺,對應在現實生活中是「原以為是個燙手山芋,但實際做起來還好,甚至有一點好玩」,那麼做夢者馬上就想到是什麼事了。

如果是夢中的人,以上面的夢為例,那位同學給做夢者的感覺,也可以對應到現實生活中某個人的感覺,做夢者說這個同學有點粗心,常常掉東掉西,那麼對應到就是有一個也是粗心的同事。

那麼整段夢大致上就講到有個粗心的同事,把一件燙手山芋的事交給做夢者,做夢者一開始有點擔心,後來做得還不錯。

結論

當你對於夢中的場景或象徵卡住時,你可以用感覺、情緒來縮小範圍,熟練的話可以直接鎖定現實生活中的東西了。希望你今晚能和潛意識有深刻的對談,祝你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