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的正確心態

解夢的正確心態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這一陣子我常和人討論解夢的技巧,模式是給我一個夢,然後告訴我你的解析,然後我再去指出可以解和可以思考的方向。看著學員問的問題,常常回想起初學解夢的時期,今天就來聊聊在解夢時,應該要保持什麼心態。

自己是最佳的解夢師

潛意識會從我們的腦袋中取材,把過去的經驗、畫面作為夢的材料。所以能夠準確知道夢中出現的東西的意思,做夢者本人是最清楚的,所以解自己的夢會比解別人的夢還來得容易。當你在解別人的夢是,其實夢的意思最理想的狀況是由做夢者本人說出來,解夢師做的只是引導。

有一些劇情或象徵是所有人都差不多的意思,像是車子、學校、向上走向下走之類的,你就可以把思考的範圍縮小,協助做夢者去排除掉不對的方向,慢慢逼近、找出夢的意思。說錯也沒關係,因為做夢者大部分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等到逼近到一定的程度後,做夢者會豁然開朗,自己就把答案講出來了。

幫別人解夢裡最困難的事是不透過做夢者發言來找到意思,由解夢師直接解夢。剛開始學習解夢常會想我要在聽到夢事我就知道是什麼意思,別那麼為難自己XD,就算有經驗的解夢師也很難辦到XD

不要拘泥於夢的細節,夢無法100%解出來

對於初學者,會很想知道夢的每個細節究竟在講什麼,所以會鑽牛角尖卡在夢的其中一段。別那麼為難自己,有時候潛意識取材沒什麼道理。有時候我會夢到數字,例如有我有13個杯子,我就鑽牛角尖思考杯子是什麼意思?13又是什麼意思呢?

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它很有可能來自於我小時候有一面之緣的東西,只是我想不起來那個東西是什麼,甚至是小時候的一面之緣我也不記得。但潛意識沒忘啊,於是解析就卡住了,這時候怎麼辦呢?

「跳過它吧」

這個道理很簡單,你寫一份考卷,沒寫幾題就卡住了,因為解不開眼前這題。那麼你會一直停在這一題,然後後面全部放棄作答嗎?應該不會吧 XD 解夢也是同樣的道理。解自己的夢都有這種解不出來的細節,更何況解別人的夢了,要讓一個沒啥解夢經驗的人做聯想,多半都想不出來。

專注在你會解部分,常常會你解了其他的地方,你原本解不出來的象徵你會從其他地方得到提示。

保持彈性,接受夢的啟發

潛意識有時候也會造一些沒有營養的夢,例如我以前做了一個夢,細節我忘了,但意思是中午吃飯我在兩家店之間猶豫不決,然後選了其中一間但發現不好吃,做夢就是在描述「如果我去另一間感覺會比較好」如此沒營養的內容。

但有時候真的可以從夢境得到一些提醒,所以你要保持開放,不見得每個夢都能解,也不見得值得解,更何況你也沒辦法100%解出來,如果是解別人的夢,那就更難的。

夢的啟發可遇不可求,你必須要保持彈性。


希望你今晚能和潛意識有深刻的對談,祝你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