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實例 – 白色狗狗

解夢實例 – 白色狗狗

大家好,我是Raguhn!這一篇是解夢實例。我會徵求解夢個案的意願,以匿名的方式把夢境和解析放上來。讓學習解夢的大家來作參考。

夢境裡,
我在我自己的房間裡讀書和忙一件很重要的事,
事情內容是什麼已經忘記,
室友也在旁邊,然後自己養的小白狗跑來咬住自己的右手食指不放,
只不過不會痛,像是被吸住手指的感覺,
但是因為很忙要繼續做事就把牠甩開,
原本想摸摸牠的頭安撫牠,但手一伸過去又被咬住,
因此我就生氣了起來,大力的把牠甩到一旁,
小白狗就蜷在旁邊,背對我,
室友就說「你看你這樣牠很可憐欸」,
我就說「不要理牠」然後繼續做事,
我就醒來了。

夢中出現可愛的寵物,有蠻高的機會是指「喜歡的人」,但是一開始在解的時候不宜有預設立場,所以我還是會以詢問對方的「感覺」為出發點。

所以我問個案「有關小白狗,我不知道你怕狗是怕到什麼程度,你覺得夢中的小白狗可愛嗎?你生氣後把狗甩開,看牠很可憐時,這時候你的情緒如何?你說不要理他後,情緒又是如何呢?」

個案表示狗可愛,但他有一點怕狗。平常沒事摸摸狗OK,若狗朝他衝過來或吠叫,就會怕。情緒的話有點不耐煩,因為在忙被打斷了。

再來我就把同樣的劇情改寫,然後描寫情緒,問「作夢的前1~2天是否有件『平時不會怎樣,但一旦發生你會不喜歡』的事(小白狗)發生。然後讓你不舒服,你對這件事的感覺或許和別人不一樣,別人可能覺得沒什麼(別人覺得牠很可憐,但你不這麼覺得),但你就是不喜歡。然後這件事打斷你要作的正事。這樣你能想到小白狗是指什麼了嗎?」

這時個案回想起夢中這樣的感覺,突然就領悟到是指他和朋友的聚會,原本他要回家念書,結果被揪去聚餐,然後去的時候喜歡的人也在,因為個案晚到,所以大家都已經熱起來了,個案就被晾在旁邊。平常被晾在旁邊是沒什麼,但是有喜歡的人在,然後還被晾在旁邊就有點不耐煩,不如回家去的感覺。

雖然這個小白狗的確是和「喜歡的人」有關,但是把劇情抽出來看,再把情緒描寫得清楚一點,通常個案會領悟到是講哪件事。

而這樣的會讓我有「BINGO」的爽快感~這應該是幫人解夢最有趣的地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