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實例 – 登高

解夢實例 – 登高

大家好,我是Raguhn!這一篇是解夢實例。我會徵求解夢個案的意願,以匿名的方式把夢境和解析放上來。讓學習解夢的大家來作參考。


 今早要見三個人,生命安排我來協助他們,知道這是重要的一刻,因此昨晚提前去睡,睡了長長的一覺。

 中間因為有夢到個這樣的畫面所以我醒來了!

 我和一個陌生男人一組,參加爬石柱比賽。四周都還有其他組,正要爬上其他石柱。

 我們兩個超有自信的率先爬上最高點⋯⋯
一站上表面,卻發現,哇!腳下踩著的原來不是穩定的,而是用石塊一層層疊起來的超不穩石柱!

 我背部發寒,因為這代表著,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需每一刻都警覺,兩人合作維持這石塊的平衡,沒有一刻可以休息或分心!

 我的夥伴顯然也很焦慮,但在這一刻他握住我的手,有點玩性的說:我們把腳下踩的這塊弄掉你看怎樣?

 我同意,和他一起讓石柱微微傾斜,然後第 99 層石塊就從高到不見底的石柱上掉了下去,我幾乎沒看見石頭掉到何方,只聽見谷底傳來粉身碎骨的回聲⋯

 我心還是一樣寒徹骨。

 然後我就醒來了。


登高、往上爬象徵一件事往愈來愈好的方向前進,爬石柱這種高難度的運動,是指在現實中不常見且頗有難度的事。在夢中爬到最高點了,但事情還沒有結束,在夢中有明顯的感覺「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需每一刻都警覺」,代表爬上去只是個開端,接下來有接下來要面對的事。

所以我和個案說「簡單來說你最近的日子正在進行一個你自己都不知道會不會順利的挑戰,而你很順利了完成一個階段,但對於下一個階段仍然會害怕。」

但是夢中的這個人表現得一附從容的樣子,而且還可以把腳下的石頭弄掉。而這個人是作夢者的一個面向,也是潛意識來告訴他「嘿~你OK的唷~就連100塊石頭中的一塊掉下去了你也沒事唷。」

而個案對這個人的描述是「讓人有輕鬆、放心的感覺。遇到危機時會照顧他人的情緒。懂得在面臨長長考驗時,僅注意當下。」,這也是別人看個案的感覺。而且這個人物的象徵有多重意義,詢問之下,發現是指個案身邊很可靠的夥伴,他們一起面對一連串的難題。而且已通過第一階段,接下來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而個案表示他對於接下來的事有些擔憂,但內心深處又知道自己是沒問題的。而這樣的內心小劇場,便在夢中化為兩個人的互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