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實例- 時間是幻象,自在的過每個當下

解夢實例- 時間是幻象,自在的過每個當下

大家好,我是Raguhn!這一篇是解夢實例。我會徵求解夢個案的意願,以匿名的方式把夢境和解析放上來。讓學習解夢的大家來作參考。


夢境

我夢到我同學在班上自習,A坐在我隔壁,我們都要寫申論題。有參考的題目跟對照的關鍵字。我正在猶豫怎麼寫的時候,整群人決定先出去晃晃再回來。我們出去時校園很冷清,感覺了無生氣。一群人分散出去買吃的食物。我回來時遇到B老師,她好像很不快樂,我邀請她回來一起看看,她欣然答應了。我們跨過窗戶回到坐位上,我看到我的紙上有些不同顏色的關鍵字,正想問A,A已經在振筆疾書,我還很徬徨的正要開始…

跟一群人去爬山,煙雨朦朦,我一邊走一邊喝著即溶咖啡。走到一個平台,四周都是深綠色的榕樹,充滿了靈氣。我不太想繼續往前走,主辦方的伯伯像是心有靈犀般,正要帶著大家啟程時,隨口說要他兒子跟我留下,其他人跟著他一起前進,我才明白這原來是類相親的場合…

解析

已經出社會的人夢見在學校,代表是在講工作上的事。作夢者目前正在思考找工作的事,那麼夢的自習就是象徵準備的過程。在夢中沒有出現「考試」這種校園夢常出現的劇情,代表目前在籌備階段,還沒有打算開始找或面試。

在解題目但解不出來,意思就是指作夢者內心有目前還沒有答案的問題,而在校園遇到B老師。B老師在現實生活是作夢者的教一門技術的老師,但不只是教學而已,他還是作夢者的人生推手。所以在夢中遇到這個老師是象徵作夢中需要幫助,但不是在原地等待救援而已,而是主動出擊。

這個B老師為什麼不太開心呢,作夢者直覺反應是「人生瓶頸」。在夢中出現的人物皆是象徵自己內在的一部份,所以B老師的人生瓶頸就是自己的人生瓶頸。

當作夢者在夢中主動出擊邀人生瓶頸的B老師回教室,同學A就開始振筆疾書了。如上面所言,同學A也是作夢者內在的一部份。所以這段劇情可以寫成「我在準備找工作這件事有些糾結,然後我在這種程中遇到了我的人生瓶頸,但我沒有逃開,於是我對於工作開始有想法了」

第二段夢是爬山,爬山象徵內心的成長,作夢者已經爬了一陣子了,但決定停下來先不繼續爬了,原因是風景很漂亮,想欣賞風景。而帶領爬山的人是潛意識的化身,畢竟心有靈犀嘛。他把兒子留下陪作夢者,然後先走了,代表「你留下欣賞風景沒關係,我們不會斷了連結」。

這段我特別喜歡,因為帶領心靈成長的就好像神的存在,他彷彿告訴作夢者「你不需要著急,你可以留下來欣賞美麗的風景,我們不會因此斷了連結」


重寫一下整段夢的解析:

「你在準備工作的時候碰到的瓶頸,你有好好面對處理它,你開始有些想法了,或許也有些進展了。現在你想稍微停下來欣賞身邊的風景沒有關係,其他人先走也沒有關係,你和我不會因為斷了連結」

這個夢是不是很療癒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