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SHE MV,你就會解夢中列車的涵意

看SHE MV,你就會解夢中列車的涵意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

學解夢,找出象徵的意義是最困難的。整個夢場景一個接一個,中間的邏輯也不一定合理,解夢初心者常常就卡住不知道如何下手。但很有趣的是我們在看MV時,大概都能知道這MV要傳達什麼意思。

以下我們就來看S.H.E.的MV十七

我很喜歡這支MV,應該看得出來這是S.H.E.從出道在演藝圈打拼的歷程,中間經歷過Hebe單飛、Selina燒傷。那麼我問一個問題,問看完MV的你:

「請問MV中的列車代表什麼意思?」

你一定可以馬上答出來,是象徵他們出道一路走來的過程。那麼當你在夢中搭乘火車,甚至其他的交通工具,也是同樣的道理,是指一個「過程」。

我們可以來想一想不同的交通工具有什麼差別,就以火車來說,我們可以想到「不是自己操控的/筆直的軋道/會有許多人上下車」,那麼我們的潛意識就會拿火車來描述一個有這些特點的「過程」。講明白一點就是人生旅程,或是生命成長的過程。

如果是汽車、機車、腳踏車這種屬於自己操控的,多半是指以自己為主角的過程,例如求學、工作等等。當然我們無法直接把汽車、機車和求學工作畫上等號,但至少你已經知道是指一個「過程」,那麼你就可以從夢的其他地方下手,去看看這個「過程」還有哪些特徵。

最好還是問問做夢者本人,那個交通工具對他來說有什麼意義,像是最近有沒有搭乘過,或是以前有沒有搭乘過。曾經有個案,他做的夢幾乎都是火車,一問才知道他求學時期就天天坐火車,所以他夢到在火車上也意指求學時期經歷過的感覺。我的話,我求學時期都是騎腳踏車和機車,所以我比較常夢到這兩樣交通工具。

你最近有沒有做有在搭乘交通工具的夢呢?你可以感覺一下,那個交通工具是指哪種「過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