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夢到回到學校?可能是你的工作碰到狀況了,潛意識正在給你些訊息

為什麼夢到回到學校?可能是你的工作碰到狀況了,潛意識正在給你些訊息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你一定有夢到學校,可能是夢到學生時期的經歷,或是在夢中你知道你在學校,不過有趣的是夢中的同學可能很不現實,像是小學同學和大學同學在一塊,然後公司同事也入鏡了。這種夢到學校的夢,在上班族中很常見喔,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呢?

先下結論:「夢到學校80%都是在講工作的事」

我們的潛意識常常把學校生活和工作這件事作為對比,仔細想想還蠻像的,共同點有:

  • 每天都要去的地方
  • 每個人註定要經歷的事
  • 和其他人保持友好且競爭的關係
  • 三不五時會有挑戰、考驗
  • 苦中有樂(?)
  • 期待放假(?)

我常常夢到我回到大學,然後下週就要期末考了,然後我一點都沒準備,在夢裡很緊張。這是反應了我工作即將面臨的挑戰,然後我正在苦惱怎麼作。通常解夢大概就解到這裡而已。但實際上還可以更深入的去探索情緒背後的原因。

這邊我會先講一下「情緒」這件事,情緒是很好的察覺點,若你對某某事有情緒,那麼代表這情緒的背後有深層的原因,好比你看到男朋友按別的女生自拍照讚,你很生氣。但你生氣並不是因為男朋友的行為,深層的原因是你沒有安全感,擔心哪天男朋友變心,或是沒有自信,因為你沒有那個女生正,或是你知道你明明比她正,但不解為什麼男朋友不看你一直看別人。那種不安全感、沒自信感則是你情緒的原因。

更深入的話,可能會挖出童年的創傷之類的。

在工作上不比在學校,以前和同學相處沒有那麼辛苦,有話直說,有不好的心情可以立馬找朋友訴苦沒問題。但在工作中就沒那麼容易了,因為你會盤算著「我講這個好不好?會不會別人覺得我很奇怪?會不會影響別人對我的觀感?」於是選擇悶著的人變多了,而這股無處發洩的情緒,就有可能透過夢來發洩情緒。

這邊分享我的夢:

我夢到我一面工作一面回學校上課,學校的廁所是開放式的,但我沒有在怕被人看到。然後有人進來廁所丟拉圾,是公司請的打掃阿姨。然後我有事擔擱了,到下午兩點都還沒去上課,我想說反正多晚我都會去上課,就覺得沒差。然後聽說我學分不夠要延畢,不過我想我原本就在工作了,所以也沒差。

這個夢有出現學校,所以可以從工作的角度去解析。廁所是象徵隱私、私下的一面,開放的廁所就是會被別人看到,所以是指「不怕被人看到我私下的一面」,打掃阿姨是個機車的人,所以是指工作上的鳥事或鳥人(?)。前半段來說就是我對於工作是一面工作一面學習的地方,然後碰到鳥人鳥事我也不怕展現較個性的那一面。(其實我才是機車的那個人?)

既然是沒去上課,但表在工作的某個狀況上,我比較忽略了成長的部份,而是想要快點解決眼前的問題(或人),但反正我事後總是會想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所以不會急著馬上處理我內心的議題。

我一直有拖延症啊哈哈哈!!這個夢醒後當天,我就在思考上回工作碰到的狀況,有什麼更好的方式處理,以便我下一次可以作得比現在更好。

這個夢就是反應了我工作上的狀況,然後連結到我內在的議題(拖延症),然後潛意識提醒我要好好想一想。至於是什麼造就我的拖延呢?嗯….還在拖延中,嘛總有一天會想起來的。XD


你近期有沒有作過回到學生時期的夢呢?想知道是指什麼的話,留言給我讓我解析吧,我會把它作成解夢實例分享出來。

希望你今晚能和潛意識有個深刻的對談,祝你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