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象徵:交通工具

常見象徵:交通工具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如果你對前面的文章有印象的話,有好幾次提到車子的這個象徵,今天我們就來細聊夢中出現的「交通工具」是什麼意思吧。


講到車子之前,我們要先回顧一下常見場景和象徵聯想法(1) 提到的交通工具,它象徵一件事的過程,如果你夢到駕著車前往某地,往往都是象徵現實生活中一件事的進展。不過跟據交通工具的不同,還可以從裡頭看出額外的資訊。

汽車

如果夢到的是汽車,會是人體的象徵,由其是男性。如果作夢者是女性的話,那麼這個汽車會是男性的面向所延伸出來的意思,像是工作、權威等。如果方向盤不好操控,代表「很難使力或很難發揮」。如果車窗看不太清楚,或是雨刷不是那麼好用,代表「看不清方向」。如果汽車沒有油了,代表「缺乏精力」。若是爆胎或發不動,就代表「卡住了無法前進」。

如果你是駕駛,代表這件事是由你來主導。若你坐在副駕駛座或後座,則代表事情的流向會是由你之外的人決定。

如果夢到搭船,船可以象徵女性、母親或是內在女性面向延伸出來的意思,像是情感。它仍然是象徵一個過程,不過比較偏精神上的。在日本、希臘神化中,人死後的靈魂是用船來運送,所以搭船也可以引申為從生命的一個階段到達另一個階段。

或許這有點抽象,舉幾個類似感覺的例子好了。像是出國、結婚、生子等讓心境會完全變了個樣的事,就是「從生命的一個階段到達另一個階段」意思。

火車、公車

如果夢到火車、公車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同樣的也是指一個過程,不過和汽車最大差別是火車和公車會有其他人一起搭車。這就是指和群體有關的事,像是公司部門、家庭。若在車上找不到位子或是位子被坐走了,則是意味著「你找不到你在這群體中的定位」。

火車的時間是固定的,所以夢到火車也可能是指時間、時機等。

車禍

夢到交通事故象徵「衝突」,意指內在的衝突。例如工作遇到狀況時,心情受到影響,可能會想到我作得好嗎?工作值得嗎?我一直以來都錯了嗎?,在內心產生衝突就很有可能夢到交通事故。若有作到這樣子的夢,或許可以放自己一個假,或是和朋友聊聊,梳理一下自己的想法,衝突過後會帶來崩解,崩解後才會重生,重生後的自己會比過去有所成長,我們的成長都是建立在這種循環之上的。


今天的講解就到這邊,希望你今晚能和潛意識有深刻的對談,祝你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