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劇情:遲到、趕不上

常見劇情:遲到、趕不上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不知道你有沒有夢過你知道你要去哪裡,但是發現時間不夠了,你急急忙忙的出門,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路,眼看著時間越來越少,你也越來越焦慮呢?或是你趕不上你要搭的火車、或是到了火車站你才發現一分鍾後就要發車了,你再怎麼跑都趕不上了呢?

夢見「遲到」,代表你正在失去某些機會。回憶一下在你的成長過程中是否你明明知道要達成什麼目標,但你遲遲不去完成呢?當著目標有期限時,或是你因為拖太久變的沒動力越來越難開始。像是資格檢定、小時候學習樂器的夢想等,這種隨著時間消逝的「機會」,便會在夢中用這種方式呈現。

在工作上也常常有這種事發生,當你感覺到這工作不適合自己,但又遲遲不敢做決定,有許多不錯的機會來到你的面前,但你遲疑了讓這些機會變成從沒發生過。或是你想追尋的路和現在你所做的很不一樣,受限於家人、朋友的眼光,讓你遲遲不敢跨出那一步,隨著時間越來越久,就越來越難跨出去。

在關係裡中,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表達你的心意,但是一直找不到機會說,最後就算了,直到無法挽回的那一刻才覺得自己這麼不早點說。

仔細品嚐一下這種感覺,是不是和「追不上火車」、「眼巴巴的看火車開走」或是「一直迷路,趕不上時間又到不了目的地」很像呢?

謹慎的做決定是我們人類避免風險的本能,但這個特質作用太大反爾讓我們寸步難行。我們一直使用我們的腦袋在做決定,我們也被教育成這個樣子,但是不可否認的我們內在推動我們進步向前的動力,並不是我們的頭腦。

我們頭腦會覺得我們應該要做什麼做什麼,但有些事就是我們明明知道但就是沒有動力去做,然後就會責備自己。我們的頭腦正確的使用方式是「我要如何做到我想要做的事」,它不是羅盤,它是我們身體裡負責想執行計畫的角色,我們自然會追著內心的渴望行動。

你在夢中看過幾次車子開走了你沒搭上,或者是遲到、或趕不上嗎?唯有下定決心跨出第一步,才會發現事情進行中有新的你沒發現的機會在幫助你,就好像宇宙再和你說「Yes, 就是這樣」。

而這些智慧,你的潛意識都知道,所以才會用這種夢在提醒你。


今天的講解就到這邊,希望你今晚能和潛意識有療癒的對談,祝你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