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劇情:找不到廁所、找不到回家的路

常見劇情:找不到廁所、找不到回家的路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不知道你有沒有夢過很想上廁所,但一直找不到廁所呢?通常睡到一半想上廁所但還沒有真的起來上廁所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夢到和上廁所相關的夢,但實際上它還有另外一層意思喔!


在夢中,你可能很急著要上廁所,但你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廁所,有可能是因為找到的廁所沒有門或擋板,會被人看得一清二楚,或是急著想上廁所,但廁所前排著長長的人龍,或是廁所內很髒,或是缺少馬桶蓋、衛生紙或洗手台之類的,讓你沒有辦法好好的上廁所之類的。

我們先來想想「上廁所」這件事,這是我們一出生時就有的需求,而我們小時候如廁訓練正是讓我們練習「表達自己的需求」,在生活中廁所是排泄身體不需要、留在身體內會不健康的東西。所以夢到和廁所有關的夢和個人需求有關,忙著找廁所的夢就是在日常生活碰到某些狀況,你認為它對你不健康、不舒服,但你又不知道要怎麼排除它。

這個夢和你平常如何表達個人需求有關,你平常是不是逆來順受,明明知道這是不好的事情,但你總是無法拒絕別人嗎?或是你很難開口向別人訴說你的需求,你覺得表達自己的需求對你來說很陌生嗎?或是你想保持低調、隱密,不方便公然的訴說你的需求嗎?

你必須適時的說「不」,讓自己的需求放在他人的需求之前,建立一道合適的界限,滿足自己的需求之後再去幫忙別人的需求。

你生活中是否也有這種困擾呢?留言給我讓我知道吧~


我們今天也來談談「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夢的意思吧。你是否夢過你在夢中想要回家,或是回飯店房間,或是回到一個屬於你的地方,但怎麼努力都找不到回去的路,就算是你很確定你家在哪裡,但是怎麼找,怎麼嘗試不同路,結果離家愈來愈遠呢?

我們先來想想「家」的意思,在家是我們最自在的環境,也就是可以放心表現真正自我的空間。當你夢到找不到回家的路的時候,就代表你所在的環境很難讓你表現自我。很有可能你到了一個新環境,你希望自己表現最適合的樣子,但你表現出來的行為讓你不自在,而你無法表現真實的自己。這種情況在工作場合中常常發生,你覺得自己沒有辦法作你真正是的樣子。

這個夢也是和「需求」有關,但這個需求是比較抽象的,是比較和個人身份、面子有關。這個夢是種提示,提示你在日常生活中應該要想辦法找到表現真實自我的方法,你是否很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而不自覺得迎合別人,讓自己變成不是自己的樣子呢?

和找不到廁所差不多,你應該誠實的表達你的需求還有目的,你才能讓自己更自在。不管你為了別人作多少事,或是一直滿足別人,但實際上會讓你成為一個爛好人,不知道你身邊有沒有這樣子的人呢?如果有的話你可以想想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你看他的感覺差不多是別人看你的感覺,如果你也有這樣子的傾向的話,那會是你想呈現的樣子嗎?還是這中間有些什麼擋著你,讓你不得不順從別人嗎?

說實在的我經歷過這樣的情況,但我現在已經不這麼作的,若你有這些情況想要分享的,歡迎留言或私訊和我聊聊吧。


今天的講解就到這邊,喜歡從夢中的意象探討生活中的問題嗎?解夢走到深處會變成探索自己的心靈,這也是我走在身心靈道路的起點唷~

望你今晚能和潛意識有深入的對談,祝你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