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劇情:懷孕、掉牙

常見劇情:懷孕、掉牙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不知道你有沒有夢過自己懷孕,或是在發中發覺自己有小孩了呢?今天我就來談談有關懷孕的事吧。


懷孕,象徵一個計劃的產生。想想看當我們在腦中盤算、構思一個想法,然後這個想法漸漸的有了雛形,說出來與人討論,或是拿張紙筆,讓這個雛形多了一些細節,然後一步一步的具體實現,最後你站在台上發表這一個新產品,你會怎麼形容這個過程呢?

這個過程就很像懷孕,當產品問世後就很像生了小孩。過了十年後,你的產品變成全球大賣,但是發生了一些事情,你要離開公司了,這時候或許你會說「我看著這個產品出生、成長到現在,我覺得它像我的孩子一樣」之類的。那麼這樣可以了解為什麼懷孕是象徵一個計劃的產生了嗎?

「計劃」有千變萬化中,在夢中夢到懷孕也不一定是說你一定有個計劃。當然若是現實生活中有一個實際執行的計劃會是很好懂的。但它有可能是一個想法,好比我在思考我接下來要作什麼工作,光在思考的過程就已經在孕育了,或是在心裡面逐漸成型的想法。

在夢中或許會讓你留意到肚子的大小,所以有時候我會問「你覺得肚子看起來是早期還是中期還是晚期」。這可以用來判斷這個「計劃」是在什麼時期,協助解夢師去鎖定這個計劃是在指什麼事。

若一個計劃誕生了,在夢中很有可能會以小孩來呈現。夢也會使用不同年齡的小孩子來象徵這個計劃的程度。按照前面的思考邏輯來延伸,夢到難產相當於是計劃不順利,夢到流產則是計劃還沒有誕生就終止了,剖腹產則象徵計劃提早問世。


掉牙,象徵自信衝擊。假設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碰的一下發現自己門牙掉了,而且流血了,會有什麼感覺呢?痛?要花錢?要怎麼見人?都正確,綜合以上的意思,則是衝突造成的門面受損,或是在意自己的面子、自尊等意思。

如果你夢到是掉門牙,代表你最近發生的事情損及你的自尊或面子。如果牙齒只要在搖晃,代表自尊受到了挑戰。如果是後面的牙齒鬆動甚至掉落,代表受損的不在外在,可能是有苦難言的的受傷。若夢到牙齒碎掉,代表最近遭受的事讓你對自己沒自信、失去了信心的感覺。

為什麼掉牙會和自信連接起來呢?在我們小時候掉乳牙時,是在建立個人身份認同和以自己為出發點去爭取個人權益的年紀。而這樣的身體記憶我們可能沒有意識到,但潛意識默默把這兩件事連接起來。

所以下次夢到掉牙的時候,想一想最近有什麼事情讓你喪失自信呢?


今天的講解就到這邊,希望你今晚能和潛意識有深入的對談,祝你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