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劇情:在家裡找到新的房間

常見劇情:在家裡找到新的房間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不知道你有沒有夢過這種夢呢?明明是自己的家,你很熟悉房子的配置,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有一個新的房間出現了,這是什麼意思呢?

常見場景和象徵聯想法(2) -家中我們聊了「家」是什麼意思,簡略的介紹,家是指自己的象徵,若你是第一次聽到或是不熟悉的話,建議點擊連結會去看看。

如果夢到在家裡發現一間新房間,代表你發現自己的新可能性、新的才能、新的路線或是新的自己等等。這時候我們可以看看當你發現新房間的時候的情緒,是開心的?是驚喜的?還是其實你知道但第一次打開。不同的情緒會有不同的意思。

雖然我無法歸納出所有情況,但是我們可以這樣推理:當你發現你的新能力、新跑道新路線時,你會怎麼反應呢?假設是有獵人頭公司要找上你離開現在一成不變的工作,給你一個你從來沒想過可以讓你好好發揮的新工作,你是驚喜的?開心的?擔憂的呢?然後為什麼呢?同樣的思考模式也可以帶入夢中:你看到新房間的情緒如何呢?為什麼呢?

這樣你是不是比較瞭解如何解釋各種情況呢?

再來,我們來看看新房間裡頭長怎樣,是華麗的?平凡的?明亮嗎?這個就可以知道做夢的人是怎麼看待新的自己。這時不妨問問「你可以描述這個房間嗎?」看看他的反應吧。

我自己以前有做過這種夢,那是的房間是我的新房間,有床有書桌還有我很多私人的物品。我當時的心情是「我終於有我自己的房間了」自己解夢才知道這是我的新的棲身之所,我覺得安心的地方。我忘記我當時的情況是怎樣。可能是搬家,或是調部門,或是和老婆討論一個新的相處方式。因為會讓我內心有更多的安全感和自在的感覺,上述的情況都有可能,所以會做「我有一個新的私人空間~我很開心」的夢。


如果這個房間是自己的房間,先不管在夢中如何確定是自己的房間,那麼這個新的房間是指自己的內在特質。
如果這房間看起來就是像辦公室,那麼這個房間是指新的工作型態或是新跑道。
如果這個房間裝潢不錯、乾淨又明亮,代表你覺得這一個新事件事件很棒的事。
如果這個房間暗暗的、髒髒的,你的心情沒有那麼好時,那有可能你發現了自己內在較陰暗的那一面。

當我們在為人解夢時,就要根據個案的描述、回饋一步一步的深入對方所描述的世界,必要的時候請個案描述更多,若以上面的四個如果來看,若當個案描述更多時,他有可能會更加認識自己、更肯定自己的特質、更相信新的機會是好的,對於換新工作的不安感會減少,或是聊到陰暗的那面時,可能會講到他過去發生的事,或許他不容易面對自己的過去,透過講述和分享,療癒的能量就在運作了,而且是由他身體內在產生的療癒能量,這不是很棒嗎?


今天的講解就到這邊,希望你今晚能和潛意識有療癒的對談,祝你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