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閣樓或地下室

夢到閣樓或地下室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好久不見的夢知識系列再開。這半年我一直專注在解夢實體工作坊的準備,解夢初級包一共13章已完成,正為了工作坊而校稿中。最近我在FB寫「一句話解讀夢境」系列,寫到了兩個場景覺得蠻有趣的,之前也沒有仔細說明,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夢境中若出現閣樓或是地下室是什麼意思吧。

概要

要講這兩個地方,我們應該要回顧一下常見場景 – 家。房屋常常用來比喻一個人,而「家」是對應到個人的心靈層面。在夢境中的家有可能現實生活中不存在,但在夢中是知道是自己家。或者是在夢中直接用你住過的地方呈現,比如說現在居住的房間,或是小時候住的地方,都是代表你的心靈空間。如果在夢中出現的房屋不是自己家,而是不知名的房子,那麼這代表你經由現實生活中具體事件影響,你注意到你的內心有些變化。

如果你和我一樣希望自己更好,希望自己可以很穩定不太被外界事物影響,那麼夢到閣樓或地下室就要留意囉。它會指你潛意識中的某個特質,你可以透它解析更了解自己,有時候解決目前碰到的困境提示就在其中。

閣樓

閣樓在房子裡的地位是「潛意識」。閣樓通常是在一個房子的最上方的房間,在夢境中越上方的房間是一個進步方向的提示,彷彿潛意識在和你說「想要變得更好嗎?那麼多去做些____吧」。在閣樓中發生的事情是成長的提示。

如果你夢中的閣樓是明亮的,意思是你的想法沒有錯,你可以越來越好。在閣樓中發生的事情,或是週遭的擺設,會和「你變得更好」相關。如果你夢中的閣樓是陰暗的,意思是你對某件事的未來感到悲觀,不看好後續的發展。這時候要留意一下情緒,你可以聯想看看當下的情緒對應到現實生活是什麼事。當你知道你對哪件事的未來不太看好,這個時候就可以問問自己「那麼我要如何使它更好呢?」

夢到閣樓的情況,大部份都和未來相關。要邁向好的未來,你需要了解夢境中閣樓發生的事。因為它是指你沒有注意到的內心想法。


地下室

地下室在房子裡的地位也是「潛意識」,不過和閣樓不一樣的是它代表過去的事。地下室普遍都是陰暗的,用來存放長年不動的東西。你的人生有許多創傷、陰影、痛苦或選擇被遺忘的情緒,就好像我們把舊衣服舊家具都堆到地下室一樣,放久了就忘了。

你會夢到地下室,有可能是現實生活的某件事讓你回想起過去不愉快的經驗。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經驗,生活中碰到某件外人看來再正常也不過的事時,但是內心會有不舒服的感覺。這會是因為過去的經驗引起的情緒,或許當下你想不起來是因為過去的什麼事,那是因為那件事被你的頭腦自動放去「地下室」囉。

對比閣樓是對邁向好的未來,地下室偏像處理舊的過去。它們有個共通點,就是使你變得更好。

留意在地下室所發生的事,還有擺設,它會是指向過去的事件,在這個時候浮上來了。若我們這時候可以好好的面對,好好的處理它,對我們的未來會很有幫助的。或許你這次看到過去某個事件,也解出來意思了,在生活上也有做些調整了,未來你可能也會夢到同樣是指過去同一事件的夢,意思是「現在可以更深入處理過去的那件事了」

只要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面對和好好處理,你會發現你對這件事的情緒會變得比較平穩了,這就代表你成長了。


結論

夢到閣樓和地下室,對想要日常修行心靈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禮物。裡頭放著一把進步的鑰匙。要怎麼使用就看你囉。希望你今晚能和潛意識有療癒的對談,祝你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