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常見夢境(4) – 夢到懷孕、生小孩

十大常見夢境(4) – 夢到懷孕、生小孩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最近我想要做一個特輯,來聊聊我們常夢見的夢境,我收集了過去解過的夢中,最常出現且最容易理解的十大夢境,希望大家花個幾分鐘看完之後對夢境有一些的基本認識。

十大常見夢境第四個:夢到懷孕、生小孩

不知道你有沒有夢過自己懷孕呢?或是在夢中你有在照顧小孩子呢?就算你是男生你也有可能會夢到自己懷孕,在夢中性轉也蠻常見的。你有想過夢到懷孕和生小孩是什麼意思嗎?

它的意思就是新計劃的誔生。

這個其實不難想像,我們平常生活中充滿了象徵性的語言,你可能沒有注意到象徵的語言常常出現在我們身邊。比方說當你要寫一份報告一直沒有靈感,拖了好幾天後,某天朋友問你報告寫得如何?還順利嗎?你可能說「唉,沒有靈感,報告難產中啊…」

這個「難產中」不就是意指生產過程不順利嗎?我們常常無意識地運用生小孩這件事來比喻要產生一個新東西,那麼在夢境中也是運用相同的描述語言。我們來擴展一下「生產」的相關意思,你看一看應該會覺得還蠻好理解的。

懷孕

在籌備一個計劃,但是還沒有到執行的程度,或是在蘊釀一個新的想法, 或是有一件還沒端到枱面上的事情,重點就是還沒有一個具體的東西問世,就好像孩子還沒有生出來一樣。有時候我們會說「這個計劃還在孕育、孵化當中」,孵化意思也一樣的,只是一個卵生一個胎生,但都是指還沒有問世的狀態。

生小孩

計劃開始執行,或是想法已經具體化了,總之就是實現了某件事情。我們也常聽到人們會形容一個籌備很久的產品終於問世了,然後會用「破殼而出」來形容過去抬面下的努力,然後今天終於把它給公開了。其實是一樣的道理,不同的比喻方式而已

養育小孩

計劃執行一陣子了,開始有些變化,你得顧著它。像是看到商業雜誌上採訪某某公司的老闆,然後請他分享一下打造產品,或者是建立公司的心得,常會聽到「這個產品/公司就像我的孩子一樣…」

你想想看喔,一個產品從概念出發,然後做出樣品,最後量產、販售、改版優化再推出….等。這樣的過程是不是很像從懷孕開始,然後把孩子生下來一路撫養他長大呢?

如果你可以順利的連結這樣的想法的話,你也有解夢的天份喔。我們來試試看今天介紹的聯想方式,試著找出這兩個題目的意思:

  • 夢到流產
  • 懷孕很久一直沒有要生的跡象

把你想到的答案留言告訴我吧。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祝你今天晚上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