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常見夢境(2) – 回到學校

十大常見夢境(2) – 回到學校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最近我想要做一個特輯,來聊聊我們常夢見的夢境,我收集了過去解過的夢中,最常出現且最容易理解的十大夢境,希望大家花個幾分鐘看完之後對夢境有一些的基本認識。

十大常見夢境第二個:回到學校。

如果你是一位已經畢業,出社會工作的人,夢見回到學校大概有八成機率在講工作相關的事,或者是份量等同於工作的事情,剩下的兩成是人生對學校有特殊的經驗,然後現實生活的事勾起了這段經驗。

當你知道夢中回到學校是指工作相關的事的時候,那麼就可以看看在夢中的學校都在做些什麼事?像是自習、考試、上台報告、寫作業、和同學聊天、玩樂…等,都是不一樣的意思。

在這邊要先補充一下夢境的小知識,夢中的場景就好像舞台劇的舞台。主要功用就是支撐劇情的發生,如果你可以描述夢的劇情,而且可以描述夢中每一段劇情心裡的感受,或者是情緒,那麼你會很容易找到夢是對應到現實生活的哪件事。

要解出夢境的意思,最適合的方法叫「聯想」,就好像一個遊戲,這個遊戲進行的方式是先出一個題目,假設題目是太陽,然後參加者用太陽去聯想,說出「想到太陽就想到什麼什麼的」,然後下一個人就把上一個人想到的詞當作是題目,然後接著聯想下。那我就以太陽這個例子,來模擬一下遊戲。

  • 「想到太陽就想到很熱」
  • 「想到很熱就想到身體粘粘的」
  • 「想到身體粘粘的就想到很煩燥」

這個遊戲大概就是這樣子。那麼或許你會問,「那這和解夢有什麼關係呢?」有的!而且是很重要的技巧。如果我們夢到回到學校考試,那麼我們可以聯想到「考試很緊張、我怕考砸了或是過去我考砸後有什麼悲慘經驗」那麼我們在聯想的時候,就會想到過去的經驗有什麼情緒。

那麼我們就可以把想到的情緒,拿來和現實生活中對應一下,看看有什麼事情剛好可以對應的上的。那麼你就解了一半了。剩下的一半呢?就隨緣吧,基本上解了一半就可以算解出來了。就連專業的解夢師也都沒有辦法100%把夢解出來。

常見的夢到學校例子

考試:接受考驗,想想看最近在工作上有沒有什麼事也讓你覺得倍受考驗?

拿到壞成績,而且你很挫折:失敗、挫折,最近有沒有什麼事讓你很挫折,或著是你害怕什麼事搞砸了會讓你很挫折。會這麼問的原因是有時候我們害怕某件事發生,在夢中會真的發生。

念書、寫作業:在工作中努力向上,如果作業都不都寫,那麼你的工作應該有卡住的狀態。

夢到學校的夢還蠻適合解夢的

如果你已經在工作了,夢到學校的夢還蠻適合解夢的,尤其是惡夢,在夢中會有擔心、驚嚇或恐懼等情緒,代表你在工作中累積不少壓力,那麼就值得我們探討日常的工作壓力的。

我的解夢不單是把夢的意思告訴你而已,我和個案之間還會討論夢境點出的生活難題。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如果你最近有夢到學校,在這邊邀請你留言給我,我可以為你指一下夢境的方向。祝你今天晚上有個好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