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常見夢境(1) – 被追殺的夢

十大常見夢境(1) – 被追殺的夢

大家好我是Raguhn,歡迎來到解夢的世界。最近我想要做一個特輯,來聊聊我們常夢見的夢境,我收集了過去解過的夢中,最常出現且最容易理解的十大夢境,希望大家花個幾分鐘看完之後對夢境有一些的基本認識。

十大常見夢境第一個:被追殺的夢。

被追殺的夢是反應現實生活的「壓力」,大致上意思就是這個樣子。但是如果你在朋友面前想要為他們科普一下,那麼你只講這兩個字就太過簡單了,我們必須多說一點。

夢境的語言是以感覺為主,所以你會覺得夢境好像沒有什麼邏輯,為什麼日常生活中的壓力會在夢中是用追殺的方式來呈現呢?

因為它的「感覺」很像。我們不妨來想像一下,你回想學生時期準備期末考的時候,這個期末考可以決定可不可以在今年畢業,你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你望向月曆,你看到考試日期愈來愈近,你是不是有一種彷彿考試不斷地在逼近你的感覺呢?

沒錯!就是這種感覺,所以潛意識會創造出一段劇情,讓你有「被逼近」的感覺,這就是夢到被追殺的原因。

或許你會問說「我還有夢到被追殺之外,想要躲起來,但還是會被找到。」那這個夢又是什麼意思呢? 我們再回到期末考這個例子,如果你提不起勁來念書,每天都用打電動來逃避期末考的壓力,但是期末考的日期還是不變的啊,所以你每天一起床想到距離期末考又更近,這個時候壓力又回來了。

反覆不斷的逃避和覺察到壓力,這種感覺是不是就好像你想躲起來不被壓力找上門,但是你不管怎麼躲壓力始終都還是會出現,那這個夢就是這個樣子,是不是很好懂啊?

或許你會問,那如果在夢中躲起來,還真的躲成功了,那麼是什麼意思呢?意思就是你現實生活中的壓力不見了。期末考不太可能無緣無故消失,假設是工作中有個案子讓你覺得壓力大,你很不想做,但後來聽說這個案子不做了,你瞬間從壓力中釋放,這樣就很像躲避壓力,然後你真的躲成功了。

好了!被追殺的夢就介紹到這邊,猜猜看下期會講什麼夢,留言給我吧。祝你今天晚上不會夢到被追殺的夢,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are closed.